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专业简介


电子商务

本专业培养的学生是能够系统掌握电子商务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各类电子商务活动的基本业务流程,具有良好的人文科学素养和道德水准,有较强的人际交往及合作能力,能熟练运用电子商务技能和现代信息技术从事电子商务活动、电子商务网站及系统建设和安全维护工作、电子商务管理业务的,基础宽厚、实践能力强、富有社会责任感、具有艰苦奋斗和开拓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本专业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市场营销学、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技术、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运筹学、电子商务原理、网络营销、现代物流技术、电子商务网站设计与开发、网上支付与电子银行、电子商务安全管理等。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本专业培养具备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能运用所学知识解决一定的实际问题,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能在国家各级管理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文化教育机构、科研单位等部门从事信息管理以及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实施管理和评价的,基础宽厚、实践能力强、富有社会责任感、具有艰苦奋斗和开拓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本专业主要课程:信息管理学、经济学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技术、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运筹学、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企业运营管理、网站开发典型案例、企业资源规划、Java语言程序设计、信息安全技术等。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