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现任领导
  • 组织设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经济与管理学院简介


    安徽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前身可追溯至1992年的社会科学部,1996年成立经济管理与社会科学系。2007年,学校调整和整合管理学、经济学门类学科专业资源,设置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院拥有矿业管理工程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及工程管理、金融、公共管理3个专业学位授予权。学院现有金融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电子商务、资源与环境经济学、财务管理、会计学等8个本科专业,有在校全日制本科生2363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442人,博士研究生15人,国外留学生33人。

    学院拥有矿业企业安全管理安徽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智能决策博弈与数字经济创新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与中国科技大学联合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能源经济研究所、中国管理科学学会金融科技研究所等平台,自设有管理决策与行为科学等6个研究所。目前设有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系、财会系,以及经济与管理综合实验中心、金融实验室、ERP模拟实验室等。

   学院教师队伍汇聚了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安徽省教学名师、新文科认证专家、全国煤炭工业生产一线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等各类人才。学院教职工100人。高级职称人员43人,其中教授15人,博士36人;多名教师具有海外留学或访学经历。近年来获得国家级科研项目40余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00余项,获批安徽省高校优秀科研创新团队2项;获省部级科研奖1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8项;出版学术专著15部、教材20余部;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其中SCI、SSCI、EI检索50余篇。

    学院坚持以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教学为中心,以科学研究为支撑,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形成了“厚基础、重实践、求创新、高素质”的办学特色,不断强化质量意识,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理论和实践能力强、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成为地方经济建设的高层次、高素质经济管理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