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财会系专业简介


 

会计学

本专业适应社会和经济发展需要,培养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开拓创新精神、良好的职业会计素养、宽厚的管理学和经济学理论以及财务会计理论基础,具有会计管理决策和实践能力,能够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会计事务所、政府部门等单位从事会计、财务管理、审计等实务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素质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统计学、会计学基础、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学、审计学、管理会计、成本会计、经济法、税法、金融学、税务会计与税收筹划、会计信息系统、财务会计模拟实验等。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财务管理

本专业适应社会和经济发展需要,培养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开拓创新精神、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宽厚的管理学和经济学理论以及财务管理理论基础,掌握财务预测、财务决策、财务计划和财务控制分析方法,具备较强的分析和解决财务管理工作中问题的实践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及政府部门从事财务、金融理财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素质专门人才。

本专业主要课程: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管理学、企业战略管理、经济法、统计学、会计学基础、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财务分析、管理会计、金融学、会计信息系统、资产评估等。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