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正文

复盘谋新,共同成长—经管学院举办2022年度辅导员工作总结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1-12

为进一步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增进学院辅导员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提高辅导员工作能力和育人水平,1月11日上午,经管学院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2022年度学生工作总结交流会。学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赵宁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姚德利、党委副书记胡珊珊以及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胡珊珊主持。

线上会场

会上,赵宁对每位辅导员的发言都一一做出点评,既阐明了典型的工作方法,也发现了问题,同时指出了改进措施,为每位辅导员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他从学校2023年学生工作的重点工作出发,系统深入地介绍了就业、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干部培养、日常事务管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经验。他鼓励辅导员做好总结与规划,分清轻重缓急,统筹管理,合理分配时间与任务。同时要强化责任担当,转变思维方式,适应网络化信息平台的运用,加强后疫情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研究,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专业水平。

线下会场(摄像:蒋倩倩、汪义庆)

姚德利首先对学院学生工作队伍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2022年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他指出本次总结会的目的就是要加强学工队伍之间的学习与交流,在学院辅导员中形成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不断推进学生工作能力的提升。学院全力支持学生工作的开展,保障辅导员的职业发展和个人成长。

各年级辅导员结合2022年学生工作的具体实际以及自己所负责的工作模块进行分享交流,分别从思想政治引领、就业与升学工作、学生骨干培养、党员发展的程序与质量、学风班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学生日常事务管理、校园危机事件应对等多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感悟。

经管学院历来重视辅导员队伍的建设和与发展,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的辅导员工作队伍。本次会议是经管学院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工作能力和水平的重要环节。未来还将以学生工作中的具体事项为主题定期开展辅导员工作坊,不断促使辅导员之间相互学习、持续总结反思,努力做新时代合格的学习型、创新型、研究型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