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预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6-07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学生防范电信诈骗技能,6月3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预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学院特别邀请淮南市淮河路派出所李壹凡警官,向学生系统介绍预防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和技能,专题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李警官从我校学生上当受骗的真实事件出发,通过详实的数据和丰富的视频案例,系统地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基本含义和常见的类型,并根据不同类型的诈骗,阐述了该类型诈骗发生的情境、诈骗实施所利用的心理以及该类型诈骗的基本特征。李警官强调在大学生中应该特别注意防范购物刷单、网络贷款、网络交友、淘宝客服以及各种木马链接等形式的诈骗。她深入简出地介绍了各种诈骗的危害和识别方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了学生预防电信诈骗的技能。

   通过举办此次预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学生受到了很好的思想教育和防诈骗安全知识教育,保证每一位同学都更加牢固地树立起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掌握预防网络电信诈骗的技能。未来经济与管理学院将继续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利用更加丰富的形式将学生安全工作做细做实,为经管学子成长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