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动态 正文

经管学院考研“学霸宿舍养成记”

发布日期:2021-06-18

经管学院2021年考研喜讯频传,其中爱苑1#D623宿舍和爱苑1#D625宿舍6名毕业生考取理想学校研究生,成为“学霸宿舍”。他们青春有志,用辛勤的汗水锤炼成才。

爱苑1#D623宿舍的3名女生,全部被理想的院校录取。王艺涵被华中科技大学录取,黄肖宇被安徽理工大学录取,白文会被合肥工业大学录取。该宿舍的学习氛围非常浓厚,三位同学在本科期间曾多次获得三好学生、奖学金等荣誉,在学习之余,她们还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举办的各种活动,丰富了课余生活。

其实考研最困难的,是来自内心的焦躁不安和缺乏自信”,王艺涵说,反观整个备考过程,背专业课,记单词等等这些都不是最难的,最难克服的其实还是心里上的因素。“当日复一日的枯燥学习没有换来明显的成果时,人很容易打退堂鼓”,在整个备考过程中,王艺涵一直在经历这个学习—质疑—再学习—再质疑的过程,好在,枯燥的量变引起了质变,为今后的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备考是个漫长而艰辛的过程,坚持和努力是最重要的”,黄肖宇认为“努力不一定有结果,但放弃一定没有结果”,面对枯燥无聊的专业课,复杂难懂的数学题,以及冬日清晨里难以爬出的被窝,她坚持了下来,每当她想要懈怠的时候,总有家人鼓励她,老师鞭策她,室友提醒她,当然,这其中最重要的,还是自己那颗想要上岸的决心!
  “整个考研就是一个自我突破、自我认识的过程”,白文会认为,她一开始觉得考研难度太大,甚至没有萌生考研的想法。“最难的是迈出第一步,后面只要按部就班的来就行了”,室友对考研情况的客观分析,让她克服了畏难心理,加入了考研大军。白文会想告诉学弟学妹:不要轻易低估自己,你的能量超乎你想象!

爱苑1#D625宿舍的3名女生,全部被理想的院校录取。程艺同学被华东师范大学录取,汪晶晶同学被江南大学录取,史海艳同学被江苏大学录取。大学四年里,她们一起努力学习,互相鼓励,多次获得校奖学金以及三好学生等荣誉。在大一刚入校的时候,彼此之间就坚定了要考研的决心,并一直为之努力。到了考研的关键时期,虽然大家也都经历过迷茫和自我质疑,担心自己考不上,不知道自己还要不要、能不能坚持的下去……但是还好有室友之间的相互鼓励,相互监督,她们没有放弃,付出的努力最后也终于得到了满意的结果。
  回顾整个考研过程,汪晶晶说:“虽然枯燥,而且身负压力,但是宿舍的学习氛围一直在积极的带动着自己努力学习,不要放弃。就这样,大家一起学习,一起适当的放松,漫漫考研路好像也没那么难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