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动态 正文

合肥工业大学杨善林院士应邀来校讲学

发布日期:2020-06-19

8月8日,合肥工业大学杨善林院士应邀在崇信楼东102报告厅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与一流学科建设》的报告。报告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杨力主持。学院师生50多人聆听了报告。

杨善林院士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情况作了详细讲述,重点讲解了国家自然基金的分类、不同基金的设定目的、设定要求和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杨善林院士对管理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建设作了详细分析。他说,学科发展要依托学校和地方的优势资源,凝聚力量、办出特色、提高水平。一流学科建设还需要注重团队建设、平台建设以及学科带头人培养。杨善林院士对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杨善林,男,安徽省怀宁县人。合肥工业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管理科学与信息系统工程专家。在科学研究方面,重点研究了智能决策理论与技术、信息系统理论与技术以及发展战略规划与系统管理理论,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取得了创新性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6项、二等奖3项,出版学术著作5部,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在人才培养方面,围绕创新型人才的培养目标,深入开展教学内容改革、培养模式创新和教学团队建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2008年获评国家级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2014年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5年荣获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