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业师资 正文

卢 斌副教授简介

发布日期:2017-09-01

一、个人基本情况

卢斌,男,1974年10月生,安徽省淮南市人。硕士,副教授。1997年7月毕业于安徽财贸学院企业管理系国际经济合作专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2011年于安徽财经大学国际贸易学院获得国际贸易硕士学位,2013年被聘为副教授职称,现任安徽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副主任。长期工作在教学科研第一线,承担多门经济与管理类专业基础课程教学,并承担多项省厅级科研项目。近年来在核心期刊、CSSCI发表论文多篇。

二、教育情况:

硕士学位(2008-2011),安徽财经大学国际贸易学院 国际贸易专业

学士学位(1993-1997),安徽财贸学院企业管理系 国际经济合作专业

三、教学情况:

1、承担宏观经济学、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等专业基础课程教学;

2、承担经济管理基础、服务营销学、行政管理学等专业课教学。

四、主要研究方向:

1、产业经济与产业政策研究;

2、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研究。

五、承担的科研项目:

1、安徽省资源型城市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路径选择研究(在研)

安徽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项目编号:2014ZY306)

2、经济全球化条件下提升我国服务贸易竞争力问题的研究(项目编号:2005SK141)

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科一般项目

3、自由贸易与环境关系问题研究

安徽理工大学青年教师基金项目

、出版论著及专利成果:出版专著、教材;发表学术论文;专利成果

1、基于DSSM的安徽省生产性服务业竞争力研究.华东经济管理,2013(11)

2、Reflection on the Development of Insurance Industry in China--from the Perspective of SCP,2012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Fuzzy Systems and Knowledge Discovery, Vol.2:838-842,2012(5),EI已检索

3、基于认知负荷理论的高校统计学原理教学改革的探索.宿州学院学报,2012(11)

4、我国服务贸易竞争力较弱的成因分析及其提升路径.科技经济市场,2008(11)

5、政府在我国服务贸易发展中的作用探讨.时代经贸,2008(12)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路168号安徽理工大学 学院邮编:232001

电话:(办) 0554-6683918 (手机)18755437807

电子信箱:lb815n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