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学管理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动态 正文

经管学院进行教学档案专项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2-08-24

为了更好地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文科专业认证和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规范教学档案的审阅和归档环节,促进本科教学质量的提升,8月2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副院长荀守奎教授的带领下开始了为期8—10天的教学档案专项大检查。检查组由副院长、各系主任、学院督导组成员共12人组成,检查内容包括2021—2022学年经管学院所有教学任务产生的档案,涉及到试卷、课程设计、专业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论文和课程实验报告。

动员会上,荀守奎副院长简单介绍了本次检查的必要性,他指出此次检查是为专业认证和审核评估做好充分准备,同时通过检查也能够充分发现教学档案归档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按照学校的要求更好地做好教学档案的规范管理工作。会后,检查组老师参照学校教学档案检查组的各项要求和标准开始对每一份档案进行认真细致地检查,同时认真记录发现的问题。

检查教学档案(摄影:杨健)

后续经管学院将认真梳理检查组老师记录的问题,登记整理后向全院老师公布,要求每一位老师及时整改到位,经管学院也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及时跟踪,还将在适当的时候开展整改情况的二次检查,力争尽快达到专业认证和审核评估对教学档案管理的要求。

经管学院将2021—2022学年所有教学档案整改到位、归档入库后,下一步还将对近三学年所有的教学档案进行全面检查整改。今后,这种专项检查整改机制将常态化,经常性地开展专项检查整改活动,全面规范教学档案的各项管理流程,同时也为学院整体教学管理水平的提升、实现学院的跨越式发展起到较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