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学管理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动态 正文

经管学院“三学”领航线上网课学习,全面保障线上教学质量

发布日期:2022-04-26

自学校全面转成线上教学以来,经管学院出台系列举措全方位指导和服务学生线上学习,构建“院领导—学院督导组—任课教师—辅导员—学生”的立体化教学保障体系为学生线上学习保驾护航。“领导上线督学、辅导员上线促学、教师上线助学”三学领航线上网课学习,助力学生线上学习成效。

经管学院党政领导深入学生课堂听课,多次走进学生宿舍,了解经管学子线上学习情况与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询问在线上课程中遇到问题,第一时间为学生解决困难。辅导员每天进入学生在线课堂巡查督促,同时深入宿舍了解学生线上学习情况,督促学习,紧抓学风。目前学院全部课堂已经实现管理人员和辅导员全覆盖,确保每个课程必须有一个辅导员在学习群,发挥辅导员促学的积极作用。

 

学院领导检查学生在线学习(摄影:李双双)

 

全院教师充分利用各种网络授课平台,积极研究新的教学模式,创新教学方法,疫情期间各系老师还定期召开线上会议集中研讨在线教学方法,共享教学经验,为学生提供全链条学业帮扶,切实保障学生在线学习效果不打折扣。

经管学院成立以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的线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实行日常线上教学值班巡查制度,形成巡查日志,并实行周调度制度,每周进行一次线上教学问题梳理与经验总结,做好下一周的工作计划。学院领导班子、教学管理人员、辅导员共同进入线上平台听课,深入学生宿舍检查线上教学效果,为同学们在线上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答疑释惑,既做到督查督促,又做到耐心辅导助学。

 

学院督导组深入在线课堂听课

 

与此同时,经管学院充分发挥院级教学督导组的作用,督导组成员每天进入平台听课,对老师线上授课过程遇到的问题及时辅导答疑,指导教学方法,向老师反馈教学效果,向辅导员反馈学生上课情况,同时督促老师及时改进,更好地适应线上教学环境,做到线上线下一个样。

 

指导学生在线学习(摄影:李双双)

 

线上教学开始以来,经管学院多次召开会议部署或专题研究线上教学运行情况,并要求各系定期召开线上会议研究在线教学,组织广大教师认真学习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全院老师积极配合,不断探索线上教学新的模式,研究新的教学环境,改进教学方法,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细致地上好每一节课。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院对线上教学过程中涌现出来的效果优秀的课程积极宣传,广泛动员老师们学习身边的先进典型,督促老师们研究特殊时期线上教学的好的教学模式、方法和手段,并和大家分享。另一方面,经管学院始终秉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在抗疫的特殊时期,引导全院教师把课程思政元素广泛融入到专业课教学中去,坚持“三全育人”;与此同时,学院教育学生在做好个人防护和管理的同时,严格遵守线上教学的各项纪律,以阳光积极的心态、健康的体魄快速适应线上学习环境,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大家对特殊时期学院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线上教学的学习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