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正文

战高温、促就业——校领导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 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8-21

为落实教育部“高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8月10-19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带队赴芜湖、淮南、合肥开展校企对接,深化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和经济与管理学院负责人陪同参与活动。

董雨向企业介绍了学校校史校情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特色和学生创新创业就业亮点,特别是学校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在深入实施“四个融入”战略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突破性进展。他指出,学校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青年学生全面发展,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用人单位对学校毕业生给予高度评价,学校毕业生呈现出“三实三业”(朴实、扎实、踏实,敬业、专业、守业)的特征,印证了学校理工科底色和人才培养成效。他强调,学校已经进入创建“双一流”新征程,希望各企业能以人才为黏合剂,加强与学校的沟通联系,全方位开展校企合作,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以人才优势助力企业发展。他希望在企业的校友们关心母校、回馈母校,为学弟学妹就业搭建桥梁和纽带,同时将个人发展与企业发展、社会发展相结合,立足岗位、积极贡献,快速成长。

线下交流会现场

各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现状及人才需求状况,希望学校今后为企业输送更多素质高、能力强、上手快的优秀毕业生。校友代表热烈欢迎母校老师到访,纷纷表示老师们的严格要求和扎实的基本功训练让他们受益匪浅,希望母校越办越好。

与校友合影

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地走访了淮南瞪羚产业园有限公司、安徽亚元能源建设有限公司、合肥徽狐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安徽皖勘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常州市广武建材有限公司、嘉兴东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6家校友创办的企业以及桂园生活服务安徽区域公司、国元证券淮南朝阳西路证券营业部等企业。同时,与上海巧力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核华兴建设有限公司和淮南通商农商银行等企业进行了线上交流和访谈。

线上交流会

就业创业基地授牌仪式

教学实习基地、产学研合作基地授牌仪式

学院在碧桂园生活服务安徽区域公司建立了就业创业实践基地,在安徽亚元能源建设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建立了教学实习基地、产学研合作基地,校企双方举行了基地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