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正文

流淌的安理基因:上海校友为经管学院学生送去生活物资

发布日期:2022-04-24

2022年2月末,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两名大四学子,怀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奔赴上海。一名前往上海爱朵集团实习,一名准备面试上海市浦东新区税务局公务员。可上海疫情的突然爆发,实习和面试工作都被紧急叫停,也让两个本不太熟识的人,迅速相识,一起抱团取暖。自3月14日起,她们一起居住在上海市闵行区颛桥镇沪闵路3458弄易家青年社区的出租屋里,条件艰苦、物资匮乏、心理紧张、前途未卜,各种辛酸苦辣无情地在这两名即将毕业的学生心头滋生。

4月20日,当出租房内的物资已经消耗殆尽,新的物资暂时性无法得到补充时,他们想到学校才是他们最坚强的依靠。在和辅导员和导师报告情况后,经管学院立即布置相关行动,想方设法帮助两名学生回归正常生活。学院根据前期建立的学生在外实习台账清单,了解学生的位置和动向,一方面加强与学生的联系与心理疏导,紧急发放临时困难生活补助,一方面依靠微信、朋友圈、QQ等各种途径寻求帮助。

胡珊珊老师在朋友圈紧急求助

流淌在血液里的安理基因瞬间萌动,经管学院胡珊珊老师的这条朋友圈,引起了2013届校友张凯凯的关注。他详细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后,立刻和他的志愿者朋友张帅行动起来,通过电话联系到两名被困学生,从徐汇开车奔赴一百多公里到达闵行,才及时为被困的两位学妹送去了一批重要的生活物资。

疫情无情人有情,正是在安理的大学生活,让每一个安理的学子身上都流淌着鲜活的安理基因,让每个学子身上都带着鲜红的安理烙印,才能让一个人在疫情蔓延的上海为素未蒙面的陌生人送上生活物资。张凯凯校友和他的志愿者朋友张帅在朋友圈里都写到:一份小小的付出便收获满满的感动,愿这份爱心也可以传递下去,日后你我共勉!

学生在朋友圈表达感谢

志愿者张帅的留言(图片来源于朋友圈截图)

当疫情来临之时,没有一个人能够独善其身,我们相信只要和学校同心同力、同向而行、共克时艰,疫情终将被战胜也必然会被战胜。亲爱的Austers,无论你们身在何处,安徽理工大学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