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校友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05-10

5月8日,应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我校86届校友、淮南矿业集团朱集矿矿长常国清应邀来校,在崇信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如何做到学得优秀、做得成功》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院长杨力主持。学院青年教师、博士和硕士研究生、高年级本科生代表共同聆听了报告。

常国清从“学得优秀”、“做得成功”和“个人工作与生活感悟”三个方面作了深入阐述。在“学得优秀”方面,他鼓励大学生学好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明确学习目标,适时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大家工作时,要学习与岗位有关专业知识,向别人多请教,处处留心,善于观察,善于总结。在“做得成功”方面,他希望大家加强“德”的建设,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学会自我分析,准确定位,还要做到识大体、顾大局、提素质、树形象。在“个人工作与生活感悟”方面,他建议大家学会放下,懂得舍得的道理,谦虚对自已、真诚待别人,培养良好的兴趣并远离不良嗜好,同时不弄权、做高尚的人,不贪念、做干净的人。

报告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常国清矿长结合自己三十多年的学习、工作经历,把善于学习、明于做事、精于做人等作了深入讲解。报告诙谐幽默,师生表示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