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正文

安徽理工大学校友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16-12-13

12月11日上午9时,安徽理工大学校友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校本部教学楼九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代表,受邀领导、嘉宾,学校领导,各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等330余人参加会议。

会场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校友会工作的业务主管部门、安徽省教育厅人事处副处长童兆胜,中煤矿山建设集团董事长赵士兵校友,安徽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宜存校友,国投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包正明校友,中石化安徽分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芮继强校友,淮北矿业集团副总经理黄建宇校友,皖北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吴玉华校友,中煤科工集团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安徽理工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陈同宝校友,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理事长、安徽理工大学北京校友会副秘书长张勇校友,中煤第五建设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安徽理工大学徐州校友会会长李新宝校友,重庆能源储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安徽理工大学重庆校友会副会长孙中凯校友,福建龙岩北山煤矿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安徽理工大学福建校友会副会长陈水生校友,陕西煤化集团有限公司物流管理部总经理、安徽理工大学陕西校友会副会长高志兴校友,广东立佳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广东校友会副会长王建刚校友。学校党委书记郭永存、校长王其东、党委副书记王洪、纪委书记周峰、副校长郑明东、原副校长叶醒狮。大会由王洪主持。

郭永存作校友会工作报告

王其东致辞

大会伊始,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王其东在会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不辞辛苦前来参会的各地校友代表致以亲切问候!向长期以来情牵母校、关心支持母校建设发展的广大海内外校友表示衷心感谢!

王其东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71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以及新校区的建设情况。他指出,校友是学校办学成果的根本体现,是学校的历史、标尺、名片和生动的教材,是学校建设发展的宝贵财富,是学校办学事业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母校所取得的成绩不仅是全校师生员工团结进取、努力拼搏的结果,也是各位校友关心支持、不懈奋斗的结果。正是校友们在各行各业的辛勤耕耘,用实际行动诠释和升华了安徽理工大学的精神传统,不断推动着学校阔步前进,发展壮大。希望各位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发展,为母校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校党委书记、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郭永存代表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作了题为《服务校友,深化合作,努力开创校友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健全组织,不断完善校友工作网络;多措并举,努力打造校友工作信息交流平台;追寻校友,积极开展各类校友活动;接受捐赠,搭建校友关心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平台;发掘校友资源, 服务学校建设与发展;各地校友活动蓬勃开展,校友凝聚力不断增强;加强调研学习,不断提高校友工作水平等7个方面回顾了五年来学校校友会工作。同时指出了校友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当前和今后校友工作的设想:加大宣传力度,争取各界对校友工作的支持;加强校友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创新校友联络手段;探讨学校与校友互惠合作、共同发展的机制和途径;广泛联络校友,加快拓展校友组织;进一步活化地方校友会建设;积极倡导校友回馈母校;打造一批符合学校实际情况、体现学校特色的校友返校品牌活动。

张勇致辞

陈同宝致辞

孙中凯致辞

陈水生致辞

高志兴致辞

王建刚致辞

会上,张勇、陈同宝、孙中凯、陈水生、高志兴、王建刚作为地方省级校友会代表致辞。校友代表们对此次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祝贺,充分表达了各地校友对母校的深厚感情、校友与校友之间的浓浓情谊和对母校的良好祝愿,并表示将继续秉持“团结、奋进、博学、奉献”的校训,弘扬“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求真务实”的校园精神,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拼搏进取,不辱时代使命,不负母校重托。希望校友会继续发挥扬声器、同心桥、催化剂作用,将校友们紧密团结,与母校共铸发展丰碑。

会议审议通过了安徽理工大学校友会章程、安徽理工大学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组成方案、安徽理工大学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会议审议通过了安徽理工大学校友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决议,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规定任务。

会场(摄影:张雷)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当日下午,校友代表们还参观了山南新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