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正文

关于征集安徽理工大学录取通知书、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设计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1-08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的有关规定,学位证书及毕业证书由各高校自行印制。为抒发广大师生、校友的爱校情怀,树立主人翁意识,同时丰富和完善学校形象标识系统,学校决定征集安徽理工大学录取通知书、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设计方案。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安徽理工大学全体师生、校友。

二、设计内容

1.安徽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录取通知书(中文正本);

2.安徽理工大学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证书内芯及封面(中文正本);

3.安徽理工大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毕业证书内芯及封面(中文正本)。

三、设计要求

1.设计作品应体现我校办学理念和特色,包含具有我校特色的相关元素,展现“团结、奋进、博学、奉献”的校训和“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求真务实”的校园精神。作品设计创意巧妙,色彩和谐,构图合理,内容精美,方案具有实施可行性;

2.为保持证书风格的历史延续性,新版证书的设计色调建议博士以红色为主,硕士以蓝色为主,学士以淡绿色为主。

3.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的内芯具体内容

(1)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尺寸为297×210mm(A4纸大小,横向);

(2)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封面应包含(但不限于)“安徽理工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字样,封底不需包含考生录取等信息。

4.毕业证书内芯具体内容

(1)毕业生姓名、性别、出生日期、二寸照片粘贴处;

(2)学习期限、毕业的学科专业名称、学制;

(3)安徽理工大学名称、校长签名;

(4)毕业证书编号;

(5)发证日期;

(6)防伪设计。

5.学位证书内芯具体内容

(1)学位获得者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近期免冠正面彩色二寸照片;

(2)攻读学位的学科、专业名称;

(3)所授学位的学科门类或专业学位类别;

(4)安徽理工大学校名,校长签名;

(5)证书编号(16位阿拉伯数字);

(6)发证日期;

(7)防伪设计。

6.设计中不得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图案。

7.证书内芯尺寸为297×210mm,封面尺寸为310×225mm(不排除其他尺寸)。

四、投稿时间及要求

1.提交设计方案截止时间:2016年3月15日中午12:00。

2.提交作品格式:(1)设计方案一套及创意设计说明一份,作品可以是录取通知书、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三类中的一套,如一套中不完整将视为投稿无效;(2)提交电子版,设计方案源文件。作品须附有标识图形及其字体组合、色标、设计思想等详细说明。彩色稿(注明CMYK色值)及电子版(300dpi,JPG格式,单个文件规格小于5M)、纸质版及电子版的设计创意说明(300字以内);(3)纸质版作品原创声明(见附件)。

3.提交方式:(1)电子文件发送至研究生院邮箱:yjsxwb@aust.edu.cn;(2)文本邮寄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舜耕中路168号安徽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232001(信封封面左下角请注明“证书设计投稿”);(3)所有邮件文本需注明设计者的姓名、学习或工作单位及联系电话。校友请写明曾在我校学习或工作的具体单位和时间。

五、评审方式

学校组织专家对应征作品进行评选,评选结果将在安徽理工大学官方网站上公布。

六、奖项设置

奖项分为录取通知书设计奖、学位证书设计奖和毕业证书设计奖,每个奖项设置如下: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2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1000元)。

七、其他说明

1.参与者每人需提交录取通知书、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三类设计中的一套或者多套完整作品。

2.所有征集作品必须是本人原创且未发表过的作品,并能完整表述作品的设计理念和寓意;

3.安徽理工大学对获奖作品拥有所有权、修改权和使用权;

4.在最终确定的设计方案中,学校有权使用所有获奖作品的创意和构思;

5.征集作品的标志图案和相关内容不得对其它注册商标、外观设计专利及受知识产权法保护的其它内容构成侵权;

6.来稿一律不退,如作者有特殊要求,请在来稿中说明;

7.凡投稿人均被视为认可本通知内容。

附件:作品原创性声明

安徽理工大学

2016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