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月是故乡明,心安是归途”家乡宣传大赛

发布日期:2023-03-20

为鼓励同学们展现家乡特色风情,加深对自身家乡文化的理解和感悟,3月18日上午,经管学院于明理南204教室举办家乡宣传大赛,共有来自学院各专业13支队伍参与其中。

(图为参赛选手)

本次比赛的主题为“月是故乡明,心安是归途”,大赛伊始,主持人以一段诗词将活动引入正题,各参赛队伍通过幻灯片或视频展现出各自家乡特色。其中,人力22-1班的夏安琪队向大家展示了滁州的亭文化,展示了经过千年风雨洗涤的醉翁亭和丰乐亭深厚的历史底蕴与独特的文化气韵;金融22-1班的吴方圆以“天下第一奇山”——黄山作引,介绍了黄山这座城市的徽州文化,黄山烧饼酥的脆美味令人垂涎欲滴,西递宏村徽派名居更令人为之神往;来自信管20-1的应海凤队则向大家介绍了重庆的万州烤鱼,具有十余种口味的秘制酱料为这道佳肴更添风味,让人回味无穷,浩瀚壮观的青龙瀑布也让人为之震撼,语言生动风趣,在场观众仿佛身临其境。最终,信管20-1的应海凤队赢得评委和观众一致认可,最终拔得头筹。

此次家乡宣传大赛让同学们了解了祖国的秀丽山川以及多彩的民族文化,加深了大家对家乡文化的了解,同时增强了经管学子们的民族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