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正文

雷锋月,我们都是志愿好青年

发布日期:2023-03-18

“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积极响应,组织各班级团支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

领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3月以来,学院各班级团支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通过团员自学、团干部领学、团支部主题团课、主题观影等方式掀起雷锋精神学习的热潮。青年团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雷锋精神中所包含的崇高理想、坚定信念、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从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

追“锋”行动:雷锋精神的生动实践

学院各班级团支部在团课学习的基础上,自发联系社区、学校等场所,结合团中央关于团支部进社区报到的工作要求,主动对接社区和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学雷锋活动在青年学子中蔚然成风。

益家人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前往安理社区留守儿童支教点开展雷锋精神宣讲,带领小朋友们开展卫生清扫、交通劝导活动。

(图为益家人志愿服务队合照)

电子商务2022-1班团支部在绿园社区开展文明创建、清扫杂木、看望老人、雷锋精神宣传等各类志愿服务。

(图为志愿者看望老人)

会计学2022-3班团支部在绿湾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经过一下午的奋战,将街道和办公室打扫得干干净净。

电子商务2021-1班团支部在淮南市图书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整理书籍、打扫卫生、文明引导、清理暑假,在具体行动中服务市民和读者。

(图为志愿者打扫卫生)

金融学2022-1班团支部开展幼儿园踏春活动,带领山南印象幼儿园的小朋友享受美好的春日,感受幸福的童年。

金融学2022-2班团支部在弘湖社区开展清理牛皮癣、检查窨井盖、捡拾垃圾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深入社区的角角落落,为打造清新美丽的社区环境贡献力量。

(图为志愿者合照)

此次“学雷锋”主题活动贯穿整个3月份,学院还组织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征文比赛、学雷锋海报设计大赛,其他各班级团支部根据实际情况分别在校内外开展了校园单车整理、垃圾清扫、环境美化、义务植树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学院将以雷锋月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通过活力团支部提升计划指导班级团支部打造特色志愿服务项目,构建志愿服务长效化常态化机制,推动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