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正文

“掌控局面,一面倾心——面试小白进阶教程”经管学院举行就业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23-03-15

为帮助学生更好的掌握面试技巧,提升面试技能,有效提高学生求职面试的成功率,3月14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明理北412教室开展以“掌控全局,一面倾心”为主题的大学生面试求职主题讲座,由毕业班辅导员蒋倩倩进行主讲,部分有就业意向的应届生参加讲座。

活动现场(摄像:岳勇)

在简历优化方面,以一个苹果的例子引导同学们适当包装自己,从基本信息、教育背景、实践经历等七大模块的重点内容以及格式排版、色彩搭配等方面进行指导,使学生精准把握突出优势、逻辑性强的原则。

在面试技能方面,以结构化面试解析为主题,从结构化面试礼仪、自我介绍、职业生涯规划、专业知识和技能、胜任力素质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并针对同学们在校招中经常遇到的问题,总结了面试经典十问的答题技巧与创新方法。

在现场答疑环节,逐一解答同学们在近期面试中所遇到的问题,并教给同学们随机应变的方法,在面试中变被动为主动,掌控局面,一面倾心。

经管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班学生的就业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对内强化学生就业技能的提升,对外多渠道搭建学生就业桥梁,有效扩大学生就业途径,精细化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