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正文

经管学院成功开展第六次英伦联邦支教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6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新风,3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益家人志愿服务队于英伦联邦开展第六次支教活动,学院志愿服务者积极参与。

图为志愿者与小朋友合影留念

早晨八点半,天气晴朗,春风和煦,志愿者们于安徽理工大学北门集合完毕后,一同前往英伦联邦社区服务站。本次支教以拓展课外知识、传扬雷锋精神为主,对此,同学们以视频为辅,详细介绍了雷锋的生平和事迹,揭示了雷锋精神深入人心的原因。随后,志愿者们派出代表向孩子们讲述了一个又一个雷锋帮助他人的小故事,口吻生动有趣,给孩子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和体验,在他们心中种下了志愿服务的种子。在现场气氛热烈之际,志愿者鼓励孩子们上台分享自己做过的帮助他人的事情,并以精美的奖品加以鼓励,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与参与性,最后以大家一起学习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结束今日的教学任务。最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深入实践,一同前去社区捡垃圾,为社区美化建设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真真正正把爱和责任带到社会中去。

图为志愿者带领小朋友捡垃圾

本次英伦联邦支教活动不仅彰显了学院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理念,还有利于帮助孩子们深入了解并传承雷锋精神,培养他们乐于助人、积极奉献的美好品质,营造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