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正文

经管学院成功举办第11届“博辩青春”校辩论赛

发布日期:2022-11-27

11月26日上午,由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的校第11届“博辩青春”新生辩论赛于天工楼104教室迎来圆满落幕,共有来自学校医学院、外国语学院、机械学院等16支队伍参赛。

摄影:唐梦萱

经过初赛,复赛以及半决赛三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机械学院与土木建筑学院进入决赛。决赛现场,正反双方就“故事的结局是否重要”这一辩题展开激烈讨论。正方机械学院辩手引用美国电影《绿皮书》,告诉大家在复杂社会中,我们应该要学会去接受自己的结局,让自己的人生变得更有意义。反方土木建筑学院辩手则引用了《红楼梦》这一经典文学作品,指出故事的结局只是整个故事的终结而非总结,并没有触及故事本身真正传达的思想高度,正如红楼梦里那令人惋惜的结局,从而论证故事的结局不重要这一自身观点。现场辩手们以严肃的口吻阐述各自的论点,队友之间密切配合,现场气氛逐渐走向高潮。最后,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机械学院荣获冠军。

此次“博辩青春”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为热爱辩论的安理学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个人风采的平台,在促进各学院学生交流的同时也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