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正文

经管学院扎实开展2022年暑期家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1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完善家校联动工作机制,切实提升“三全育人”工作成效,6月21日-3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扎实开展2022年暑期家访活动。

学院高度重视暑期家访工作的开展,提前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疫情形势,及时制定家访工作方案,提前按照年级、专业和学生情况精准选择家访对象,结合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的开展,就近就便进行实地家访。6月21日上午,在2021级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业学生周玫同学家中,辅导员夏硕、王娟两位老师和家长热情交谈,向家长传达了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详细介绍了学校奖、助、勤、贷、免等资助体系的相关政策。同时,耐心了解学生在家日常表现和平时的兴趣爱好,并针对学生数学基础薄弱等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此外,学院还在亳州市利辛县、黄山市祁门县分别进行了线下的实地家访

与学生家长合影

6月30日下午6点半,经管学院组织开展“同心合力、共育英才”暑期 线上“云家访”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珊珊、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以及学生家长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胡珊珊详细介绍了安徽理工大学最新的发展成就以及经管学院取得的累累硕果,并针对暑期学生的学习、生活、安全等问题提出相应的建议。学生代表、学生资助大使根据自身学习和受资助情况进行发言。其他辅导员根据年级和专业的不同,耐心解答了家长们提出的关于考证、考研、学生入党、暑期社会实践等各项问题。

线上“云家访”现场

此次家访共计实地走访8名学生,发放资助宣传手册200多份,线上会议参与超过300人次。同时学院辅导员针对家庭困难、学业困难、心理问题等学生分散进行家访超过80人。

家访活动的成功开展,展示了学校取得的发展成就,扩大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同时加深了家长与学校的联系,提升家校联动合力育人的工作水平。今后,学院还将通过线上会议、微信视频、电话等多种形式组织辅导员开展家访工作,不断密切和家长的沟通交流,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