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正文

奋进新征程,青春正当时—经管学院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4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不负韶华、接续奋斗,持续营造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烈氛围,经济与管理学院扎实开展系列活动迎接和庆祝五四青年节的到来。

理论学习引领青年

5月1日以来,学院67个班级团支部在辅导员的指导下相继开展“庆祝建团100周年,迎接五四青年节”线上主题班会。各班级团支书还通过PPT讲解、视频展播、互动讨论等方式学习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引发学生热议。

线上主题班会

5月1日上午10点,学院党委书记彭玉地在室外面对面为参加“五四火炬”接力跑的队员们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青春思政课,鼓励同学们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在青春的赛道上努力奔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绽放绚丽光彩。

彭玉地为学生上青春思政课

5月1日晚上7点,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课。本次线上团课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为主线,4位领学人系统地介绍了中国共青团从无到有、从幼小到成熟的发展过程,使同学们对共青团的历史和自己作为团员的历史使命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

线上主题团课

趣味运动锻炼青年

5月1日上午8点半,2021级各专业16个班级的学生代表参加“五四火炬”校园接力跑活动。活动依照校园标志建筑的分布,在校园内部划分了若干个接力点位,由各个班级依次进行接力。同时在每个接力点位还设置了党史知识竞答、合影打卡、互动抽奖等环节。

接力跑运动

5月2日,学院组织开展“网上长征健步走”活动,通过微信小程序,根据每天行走的步数和一定的兑换规则,可以实时在地图上查看自己长征路上的行走距离和具体位置,仅5月2日当天报名参与活动人数就达到300多人,总计兑换里程超过100万里。

网上长征健步走里程兑换

文化艺术浸润青年

5月2日-5月4日学院分别开展“喜迎二十大”主题vlog征集、“忆五四峥嵘岁月,请长缨不服青春”线上配音大赛、“快乐女生、宅出花样”才艺征集等文化艺术活动,进一步发挥新媒体平台的优势,采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不断创新思想引领,切实发挥文化艺术浸润青年的功能。

文化艺术活动宣传海报

此外5月4日中午12点,学院举办了2022年新发展团员线上集中入团宣誓仪式,后续还将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开展各类文化体育活动,进一步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

线上集中入团宣誓仪式(摄影:徐航、李雪蓉、唐蕊)

五四火炬代代相传,五四精神生生不息。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展现了经管学子蓬勃向上的青春风貌,激励广大青年从中汲取青春奋进力量,树立远大理想,牢记时代使命,做好新一代五四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践行者,以青春奋斗的朝气和只争朝夕的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