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五四火炬”校园接力跑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2

为庆祝建团100周年,深刻领悟学习五四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团员的爱党爱国热情,提高青年大学生身体素质,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五四火炬”校园接力跑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彭玉地参加活动,并在室外面对面给同学们讲授青春思政课。

5月1日上午8点半,2021级各专业16个班级的学生代表充满活力、蓄势待发。此次接力跑活动,在疫情防控的要求下,由每班各派出4名男生4名女生作为代表参与。依照校园标志建筑的分布,在校园内部划分了若干个接力点位,由各个班级依次进行接力。同时在每个接力点位还设置了党史知识竞答、合影打卡、互动抽奖等环节。同学们奋力向前奔跑,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尽情挥洒汗水,矫健的身姿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春日安理增添一份激情与活力。

学生接力跑步

闭幕式上,学院党委书记彭玉地以庆祝建团100周年和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从五四精神解读、我们的时代及青年学生的历史使命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精彩纷呈的青春思政课,鼓励同学们深入学习并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在青春的赛道上努力奔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绽放绚丽光彩。

青春思政课现场(摄影:李雪蓉)

五四火炬代代相传,五四精神生生不息。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经管学子蓬勃向上的青春风貌,激励广大青年从中汲取青春奋进力量,树立远大理想,牢记时代使命,做好新一代五四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