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请党放心,抗疫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5

为加强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强化责任担当意识,鼓舞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请党放心,抗疫有我”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线上形式开展内容丰富的第二课堂活动,在具体实践中践行“请党放心,抗疫有我”的青春誓言。

线上主题团课掀起理论学习热潮。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掌握科学的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4月15日至19日,学院各团支部在班级辅导员的指导下,通过线上主题团课的形式掀起理论学习的热潮。各团支部团支书为同学们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相关的防疫政策,鼓励同学们保持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认真学习、健康生活,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线上主题团课

海报设计凝聚抗疫信心。4月16日下午,经管学院创新实践社组织开展“抗击疫情,感恩有你”线上海报设计大赛,引导同学们提升动手实践能力,以个人设计的一张张精美海报来表达对抗疫医护人员及志愿者的感恩与敬佩之情,描绘出同学们心中山河无恙、人间皆安的美好愿景,增强经管学子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

抗疫海报

校园生活征集传递感动瞬间。为凝聚抗疫力量,经管学院自3月31日开始,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以及QQ空间等平台,从“写文治愈、以图传情、视频暖心”三方面向同学们征集疫情下的校园生活。经管学子积极参加,踊跃投稿。财务管理专业2021-2班的杨雨在投稿中说到:疫情会结束,学校会解封,阴霾会散去。我们的青春没有疫情偷走,相反,我们的青春被爱包围。截止目前,共计接收心得感想120余篇,优秀照片80多张,日常生活视频10余个,后续将根据内容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官方微信进行发布展示。

校园生活征集

防控知识竞赛深化以学促用。4月20日下午,经管学院举办疫情防控知识竞赛,考题类型多样,内容丰富,涉及新冠肺炎基本知识以及科学防疫等诸多内容。同时,学院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的基本要求,采用流程图及知识图谱的形式展示了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进一步引导同学们以赛促学,以学促用,不断提高防疫意识和自我防护技能。

制作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图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团员青年更加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与部署,丰富了学生的第二课堂,同时进一步坚定了学生早日战胜疫情的信心,为全校打赢抗疫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