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正文

劳动最光荣—经管学院扎实开展劳动教育

发布日期:2022-04-2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培养学生吃苦耐劳、奉献社会的良好品质,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五一”劳动节前夕,组织开展劳动实践活动,劳动教育取得巨大成效。

各班级团支部在召开劳动教育主题班会的基础之上,主动对接学院自习室、实验室、会议室等场所负责老师,利用课余时间开展卫生清理、空间布置等活动。4月20日下午6点,各班级学生对学院自习教室、党员活动室、会议室等公共空间进行清理打扫,同学们清理桌子、地面,张贴宣传标语,整体面貌很快变得干净整洁。部分班级同学主动帮助宿舍管理员拖地、清理垃圾,获得了宿管阿姨们的一致好评。4月21日上午,2020级义务除草队的20多名队员顶着烈日开展义务除草活动,经过近2个小时的持续工作,学院周边草地的杂草和垃圾全部被清理的干干净净。金融学2020-2班的孙清凌同学在劳动结束后表示,除草的工作我以前做过,在学校里面进行劳动,既能锻炼身体又能加强和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我非常乐于参加。

学生清理教室

帮助宿管阿姨打扫卫生

义务除草(摄影:赵月绮、徐航、汪义庆)

劳动教育是大学生活的一门必修课。此次劳动教育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同学们的劳动意识,增强了学生的劳动技能,促进经管学子形成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情感。经管学院将继续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细化劳动教育活动的开展和反馈机制,切实提升劳动教育实效。

(撰稿、核稿:经管学院汪义庆、胡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