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5

为增强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经济与管理学院以415日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通过线上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系列活动,全院累计参与达7000多人次。

由于受到疫情影响,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主要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以及QQ空间以及线上会议等渠道开展。宣传系列活动内容广泛,覆盖面广,分别组织全院师生收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公开课、国家开放大学“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等八大教育部举办的重点活动。同时学院也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召开各班级主题学习班会,各辅导员带领同学们一起学知识、看视频、做互动。各个活动从不同方面不同形式介绍了国家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及重要性,使同学们更好地掌握现代安全知识和技能。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规范自身言行举止,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与行为。

线上主题班会

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

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不仅普及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基本知识,提升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还增强了经管学子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为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撰稿、核稿:汪义庆,徐航、胡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