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正文

“云端”缅怀先烈,赓续红色基因--经管学院开展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06

为深切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持续增强爱国主义教育,4月3日-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组织开展清明节云端祭英烈活动,学院各年级师生超过1500人参与线上活动。

本次祭祀活动以“清明云祭祀,指尖寄哀思”为主题,采用“云祭祀”形式,为悼念英烈活动增加了新鲜载体。一方面,学院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表相关推文,号召同学们通过“中华英烈网”来学习英雄先烈的光荣事迹,并在线上为先烈们敬献花篮、点烛、发表祭奠留言。同时,学院在官方QQ上发布说说进行哀悼,经管学子积极评论并转发,用一条条感言寄语来表达对英雄先烈们的崇高的敬意与深深的哀思,同时也对为抗击新冠疫情献出宝贵生命的医护人员、抗疫工作者表示深切的哀悼。


线上缅怀先烈(摄影:徐航)

岁月易老,精神长存,本次云端祭祀活动不仅营造了绿色文明的祭扫氛围,还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学生爱国爱党的热情,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经管学子将进一步弘扬红色精神,不忘初心,争做祖国的栋梁之才。

撰稿、核稿:经管学院汪义庆、胡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