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与书相约,共享书韵”好书推荐比赛

发布日期:2022-03-20

为了营造书香校园,培养同学们良好阅读习惯,31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于明理南104教室成功举办了好书推荐比赛,共有来自学院2021级各专业班级11支队伍参与。

比赛现场(摄影:吕睿航)

本次比赛主题是“与书相约,共享书韵”。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伍依次上台,结合精美的PPT声情并茂地向我们推荐一本本好书。其中,财务管理21-1班的周健队从故事背景、内容和蕴意向同学们推荐了被誉为共产主义的教科书的《红岩》,以此希望大家铭记先烈,砥砺前行。来自财务管理21-2班的汤丽娟队向我们介绍了《被讨厌的勇气》,并以书中主人公的经历鼓励大家活在当下和学会直面自己的内心。电商21-1的王铎霖队介绍的《平凡的世界》告诉观众只要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就可以热爱生活。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会计21-3班魏舒雯队获得一等奖。

此次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分享书籍的平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了经管学子的综合素质,有利于塑造好读书、读好书的校园文化氛围。

(撰稿、核稿:经管学院 汪义庆、刘紫婷 徐航,胡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