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从火光中走来”安全教育特色党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30

11月28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前往淮南市田家庵区消防救援大队淮滨站进行“从火光中走来”安全教育学习。

淮滨站消防站副站长刘鹏和战斗班班长杨帅亲切接待了参与活动的学生党员。在杨帅的带领下,大家首先了解了淮南市田家庵区各消防站的工作内容和负责区域,随后,杨帅向大家展示了淮滨站消防支队配备的消防车以及灭火器等多种救援设备,并详细介绍了各类器具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大家在消防员的演示和指导下纷纷动手学习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接着,杨帅带领大家参观了淮滨站的工作场地,包含训练场、会议室、起居室以及健身房等。最后,刘鹏副站长表示,冬季是火灾的多发季节,学校人口流量大,容易出现安全隐患,因此一定要做好火灾防范意识,配备合格的消防工具,保持消防通道畅通。

学习灭火器使用

参与党员合影(摄影:蒋怀印)

参与活动的学生党员对淮滨站全体消防官兵表示经过此次活动加强了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要增强消防意识,防患于未然。后续,经管学院将组织开展更多的消防演练和消防知识培训活动,加深对消防安全理论和实践技能的学习,以实际行动助力区域消防工作,保障学生和老师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