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主题教育专题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5-11

5月11日上午,经管学院在崇信楼南306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姚德利主持会议。

会上,姚德利结合自身学习,联系工作实际,从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内涵和基本要求、对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思考、学院怎样围绕特色推进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进行了解读;要求要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调查研究,深度挖掘学院在学科队伍、平台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创新学科建设思路,以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科研平台为支撑,以打造高水平学科团队为重点,以开展高水平研究为主线,以高质量人才培养为落脚点,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和特色发展,逐步形成学科竞争优势,切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院长杨力指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是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心愿,党员干部要积极投入读书班学习,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学出理想信念、学出责任担当,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锚定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聚焦问题、着力破难题、办实事、促发展,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