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31

10月31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崇信楼南301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及学校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学院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

会议现场(摄影:李双双)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明确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路径,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在学校党委的统一要求下,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学深、悟透、做实。一要在深学深悟上作表率,全面把握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作好示范、当好表率。各党支部、党小组和全体党员充分利用专家辅导报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开展学习,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全面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充分利用各类方式,做好相关学习的宣传报道工作。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引导青年学子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三要在求实求效见真章,全面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与落实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改革发展的实际举措和具体行动,努力培养更多可堪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