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正文

校领导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26

11月23日下午,在明理南110教室,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以《经济学的打开方式》为题,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作专题讲座。

董雨基于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基本原理与观点,围绕经济学发展史、经济学的基本概念、经济学的科学追求等进行了系统阐释,用两个“五指禅”生动形象的解读了经济学的“一体两翼”“充分就业”等理论知识,对经济学原理进行了规律性提炼,为师生学好用好经济学提供了有效的方法指导。

董雨希望学院师生弘扬“经世济民”情怀,秉持“大胆假设、小心求证”的科学精神,扎根中国经济管理实践,坚持问题导向,答好时代课题,从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管理变革和世界正在经历的“大变局”中,积极反思本土情境对于学术研究的意义和价值,揭示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理论逻辑和实践规律,努力探究经济管理新理论新思想和新方法新范式。董雨寄语学院师生,要心中有理想,眼里有家国,肩上有使命,脚下有力量,勤奋学习,砥砺品格,练就本领,勇于实践。

学院部分班子成员和16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现场师生聆听讲座后表示,讲座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引人入胜,既增长了知识,又开阔了视野,将把满满收获吸收好、消化好,转化为今后学习和工作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