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正文

校领导为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上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2-03-21

    3月17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在崇信楼东104为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带来了一堂主题为“逻辑与表意”的思政课。

课程以“我们什么时候开始接触逻辑”这一问题切入,在讨论交流后,董雨总结:“万事皆有逻辑支撑,逻辑无处不在。”课程也阐述了“逻辑的作用方式及逻辑四原则。

思政课现场(摄影:孙尚)

    作为2021级电子商务1班的班级导师,董雨与同学们亲切互动,通过引用公务员考试中的“行测”、“申论”的例子,与同学们探讨“逻辑”与“表意”的内涵。董雨指出,同学们在表意前要认真地进行受者分析,拒绝“孤芳自赏、自说自话”,要做到言之有物,言之有意。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对这一节生动、深刻、有内涵的课程感到回味无穷,并纷纷表示将会用行动践行所学内容,更加注重逻辑思维的培养,加强表意练习,以更积极的学习态度面对日后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