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正文

经管学院资源与环境经济研究所开展科研项目申报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8

为了促进学院学术研究和交流,提高科研项目申报书质量,2022年6月1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资源与环境经济研究所在学院南301会议室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科研项目申报研讨活动。

研讨会上,资源与环境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建民教授作了《科研项目申报问题、方法与实践》的讲座。王建民根据申报基金项目的实践经验,以自己的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书为例,从项目选题、选题依据、研究内容、重难点、思路方法、创新之处、预期成果和参考文献等方面讲解了科研项目申报书各部分撰写中应注意的问题、实践经验和方法,分析了如何进行选题、申报书撰写的整体思路、结构布局(为什么干、干什么、怎么干、有何创新、凭什么干)以及其他有关项目申报书的注意事项,并回答了与会研究所教师提出的问题。研究所教师对科研项目申报书撰写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研讨。

资源与环境经济研究所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