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正文

经管学院组织教师参加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撰写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2-10


为提高经管学院教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质量,规范申报项目的撰写,1月31日,经管学院组织教师参加了安徽省发展战略研究会(全省优秀社团、省级重点培育智库)举办的首期“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申报书撰写高级研修班”线上培训活动,学院共有6位教师参加。

上午,研修班邀请了安徽大学范和生教授(各类基金资深评审专家)对照基金申报书逐条阐述存在的问题,并使用其本人的国家基金重点项目申报书原稿作为样本,逐条讲解,无私分享,令人感动,给广大学员老师看到了高质量申报书的撰写规范、深度和框架思路的清晰程度,呈现了申报书的范本。

下午,研修班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志迎教授(各类基金资深评审专家)就今年申报书格式与往年异同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对照基金申报书逐条讲解,“手把手”讲解每一条设计和撰写方法,每一条都给出示范案例,用往年基金申报书的好本子和差本子进行对照讲解,并从宏观上讲解了基金申报书的内在逻辑。

培训前,专家对学院教师提交的申报书一一进行了评阅,给出了修改建议。培训中,学院教师与专家进行了充分互动,专家对学院部分教师的申报书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通过本次研修班学习,教师们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环节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把握,促进了教师学术能力和科研水平的提高,提高了申报国家社科项目的积极性。

参加此次研修的老师受经管学院全额资助,经管学院在“两基金申报”工作中为了提高课题申报的质量,凡是申报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老师,都被全额资助参加此次研修,这是安徽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两基金申报”工作中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