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正文

经管学院赴兄弟学院进行教学档案管理经验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2021-11-21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新一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新文科专业认证,加强和规范各类教学档案的归档管理,11月19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荀守奎教授带领学院各系主任、实验中心工作人员、档案资料管理员一行分别到医学院和土木建筑学院进行教学档案管理的经验学习交流活动,受到两个学院领导的热情接待。

  在医学院,经管学院一行参观了教学档案库的环境和硬件设施,并详细了解了教学档案的规范性检查、入库、保存、调阅全流程的相关管理制度。医学院负责教学档案归档的管理员老师结合医学专业认证过程中对教学档案归档管理方面的要求,详细介绍了专业认证中的教学档案管理规范,以及专家现场调阅档案的一些情况。之后,还参观了医学专业实验室,双方就实验项目的开设、课程实验报告的整理归档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医学院学习交流(摄影:杨健)

  在土木学院,经管学院一行考察了教学档案室分类集中归档各类档案的基本情况。土木学院相关管理人员结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过程和特点,详细介绍了教学档案归档的要求和相关管理制度。双方就专业认证中对教学过程的动态评估、档案批阅的标准化模式、教学档案的检查归档细节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在土木学院学习交流(摄影:刘琳琳)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活动,经管学院老师进一步强化了对教学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的认识。经管学院今后将严格按照专业认证的标准,充分学习借鉴兄弟学院好的经验和做法,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加强各类教学档案的规范化管理,进一步强化教学环节的过程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