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正文

经管学院举行公开示范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7

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作用,促进教师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进一步助力学院优质课程建设,11月25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沈长霞老师在明理北505教室开展了公开示范教学活动,主讲内容为数据挖掘中的关联分析算法。活动由经管学院业务副院长王建民主持,20多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示范教学观摩活动。


观摩教学现场(摄影:杨健)

沈长霞老师从实际生活出发,结合超市购物篮事务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支持度、置信度、频繁项集、关联规则强度等术语的概念、表达公式的含义等。沈长霞老师授课思路清晰严谨,讲课幽默风趣,熟练利用多媒体辅助教学,图文并茂地讲授了知识要点,启发了学生的自主思考,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将课程思政教育元素自然贴切地融入到专业知识传授中,给观摩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

经管学院依托本科核心课程建设平台,通过开展示范教学、教学观摩、案例式教学和教学基本功竞赛等系列活动,引导激励学院青年教师热爱教学、潜心教学、研究教学,不断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课程建设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