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奖助 正文

我院学子被评为“最美巾帼志愿者”

发布日期:2020-04-14

近日,我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19级学生王芷涵因在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表现突出,被当地妇联评为:“最美巾帼志愿者”。

undefined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让本该在家欢度春节的王芷涵失去了往日的欢乐。一家人都投进了紧张忙碌的疫情防控工作去。王芷涵父亲是当地村委会的党支部书记,母亲是乡政府卫健办的工作人员。王芷涵非常理解和支持爸爸妈妈的工作,自主动承担起家务,做饭、洗衣、搞卫生,每件事都做得井井有条,一丝不苟。而且当她得知乡里招募志愿者参与防控工作时,就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父母都奋战在防控一线,我也要紧跟他们的步伐参与其中,作为一名大学生,有知识有活力,更应该发挥自己的作用。” 王芷涵这样说。

因在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表现优秀,她收到了来自黄山市黄山区新丰乡党委和政府的感谢信。  


 

 

春耕生产和复工复产来临之时,王志涵在村“两委”的号召下,主动加入了志愿者队伍。“虽然我学的不是农业专业,但是现在正是备耕的重要时期,不能误了春耕好时光,我想为春耕出一份力。”王芷涵说。这段时间里,她天天去乡农技站询问关于春耕生产的知识,然后在田间地头向村民宣传预防措施时,将所学的知识讲给村民听。这股青春力量,让疫情防控不脱节,春耕需求有保障,点亮田野希望之光。

学校还没有开学,她在上完自己的网课后,主动帮助贫困户的孩子讲解题目,布置作业,给他们当起了小小的督导老师。“虽然网课听起来很新鲜,但是和上课其实是一样的,有些孩子并不能完全适应,我就帮助他们把所学的课程弄懂。”王芷涵说道。

她一家人的表现被大家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只要一提及,大家都自觉地竖起了大拇指。先进事迹被《光明网》、《学习强国》、《安徽日报》、《黄山日报》等多家中央和地方主流媒体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