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正文

科学引导,为成长加速——经管学院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6-04

    6月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明理北举办“科学引导,为成长加速”为主题的大学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讲座特邀请碧桂园安徽区人力资源总监钟长征进行求职、就业、简历制作等方面的经验分享,干货满满,学生全程认真聆听做笔记。

18988

讲座现场(摄影:蒋倩倩)

    钟老师围绕“企业喜欢什么样的简历”、“初入职场如何调整心态”两大问题,进行深入分析、解答。在简历制作方面,讲解简历的基本样式、内容与结构、要求等,并聚焦简历照片、获奖情况、实践经历等关键部分规范要求,进行详细说明。在职场心态调整方面,提出容易困扰学生的五大问题,一一解答,引导同学们克服初入职场面对“冷板凳”、加班、工资低、压力大等现象的不良心态。关于同学们最关心的面试技巧,钟老师现场指导同学们如何给面试官留下一个好印象,如何提炼自己的优缺点,如何应对职业生涯规划方面的提问;并阐述远程面试的注意事项、面试礼仪等。

    本次讲座,紧贴实际,内容丰富,为即将启程向未来进发的大三学子注入无穷动力,让同学们对就业技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夯实就业基础。

19EED

讲座现场(摄影:蒋倩倩)

(撰稿、核稿:经济与管理学院蒋倩倩、马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