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正文

与使命接力,与祖国同行—经管学院举办国庆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30

     为切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广大青年学子爱国热情,营造爱国报国的良好氛围,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与使命接力,与祖国同行”主题系列活动,经管学子用爱国之心、强国之志和报国之行迎接伟大祖国72周年华诞。

    持续学起来—学史明理,增强社会主义信念

    学院注重加强学生的思想价值引领,先后于9月25日、30日举办班级团干部培训会、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大会等学习活动,并由辅导员召开国庆主题教育班会十余场。通过牢牢抓住班级团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会骨干等重点人群,主动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书籍,学习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切实发挥各类关键少数的带头示范作用,引导广大学生在学习中搞懂弄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颠扑不破的道理,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学生的头脑,加强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党课学习

    用心讲起来—讲授团课,展现家国情怀

    9月28日晚,学院于明理北209教室举办“我与祖国共成长”微团课展演活动,共有来自学院2020级14支队伍参赛。本次比赛以“我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参赛选手辅以PPT或视频对个人作品进行讲解,以个人视角回望祖国的峥嵘岁月。财务管理20-2班的马玉文讲述了近期时政热点——孟晚舟女士回国,将今日中国与百年之前的中国进行对比,体现了我国真正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最终,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0-1班的谢展鹏凭借其对改革开放历史进程的深入理解以及大方得体的现场表现赢得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摘得桂冠。

团课比赛现场 (摄影:郑博雅、徐航)

    主动说出来—青春接力,告白伟大祖国

    9月29日,学院以“青春接力告白祖国”为主题举办线上喜迎国庆告白祖国活动,吸引全院1000多人参与。活动指定参与班级某一特定主题,通过线上接龙的方式集体抒发对于祖国的热爱,由班级成员依照学号顺序每人在班级QQ群里线上撰写50字以内的祝福语,共同组成一篇爱国主义文章或者一首诗歌。要求班级同学相互合作深入思考,作品内容紧扣主题,表达流利通顺,具有强烈的爱国主义色彩。一天之内先后收到完整作品10多篇,共计1万多字。

    此次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创新了对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方法与形式,加强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热爱伟大祖国,激励着他们努力学习刻苦拼搏,不断为祖国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撰稿、核稿:经管汪义庆、胡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