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正文

经管学院益家人志愿服务队喜获淮南市文明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1-10-30

    10月29日下午,由淮南市文明办主办的首届淮南市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暨项目大赛(决赛)在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经济与管理学院益家人志愿服务队报送的“红领巾假日小课堂”关爱留守儿童项目,作为唯一一个高校学生组织参与的志愿服务项目成功入围决赛,并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荣获大赛二等奖。

    本次大赛历时3个多月,经过项目申报和专家评选,共计选拔21个志愿服务项目进入最终决赛。代表队员分别从项目概况、特色内容、社会成效和未来展望4个方面对 “红领巾假日小课堂”项目进行介绍。自2014年起,益家人志愿服务队协同淮南洛河镇文化站成立了洛河留守儿童助教点,开展“红领巾假日小课堂”项目。项目以课业辅导为基础,以特色课程为纽带,极大程度地丰富了农村留守儿童的课余生活,拓展了他们的视野,给予了心灵和情感上的陪伴与支持。目前已开展课堂活动650多次,参与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多达6500多人,服务儿童超过26800人次。项目活动效果显著社会反响强烈,先后涌现出省级“优秀大学生”、“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志愿服务典型”等一大批优秀人物,同时项目活动和部分成果在人民网、中国文明网、中国青年网、安徽日报、安徽教育网等主流媒体得到广泛报道共计500余次。

比赛现场 (摄影:朱柯圳)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经管学院长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巨大成果,体现了学院坚持实践育人的良好成效。学院将以益家人志愿服务队为基础,进一步拓展思路链接资源,引导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打造特色鲜明、效果显著的优质品牌项目。

(撰稿、核稿:经管学院汪义庆、胡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