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2021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1-11-13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年大学生的思想认识和理论素养,着力培养政治坚定、德才兼备、堪当大任的青年政治骨干人才,11月12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明理北112教室举行2021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学生会骨干、各班级主要学生干部、2020级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4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校团委副书记朱梁参加开班仪式并作主题报告。

开班仪式后,朱梁从自身工作的实践经验和理论研究的成果出发,向学员们讲述了自己关于学生干部基本问题的思考,以“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人生三问开篇,巧妙地过度到青年学生干部培养的一系列问题,分别从学生干部的认知定位、基本素质、工作意识以及工作方法等方面展开阐述。通过丰富的案例和简洁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大学里的一名学生干部应该具备的思维方式、工作能力和工作方法,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想政治课、业务指导课、素质拓展课。

活动现场(摄影:汪义庆

开班仪式的成功举办为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后续活动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次培训班为期3周,后续将在疫情防控的条件下,组织学生参与理论学习、社会实践、交流研讨、素质拓展、实地参观等活动,进一步强化“青马工程”人才培养的质量和实效。

(撰稿、核稿:经管学院 汪义庆、胡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