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正文

知恩感恩,助力成长——资助大使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2-23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资助工作宣传力度,提升受资助学生的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1月20日-1月2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4名资助宣传大使组成联合实践团队,进入社区、学校,进行国家资助政策宣传社会实践活动。

  通过前期的资助政策的学习与培训,在保证疫情防控的要求下,资助大使在家乡所在地的社区和学校就地就便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传。4位资助宣传大使虽然不在一个地区,但是共同的责任不会改变。2020级金融学2班的刘兵兵结合自身的成才和学习经历,与家乡的学弟学妹们仔细聊起了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每到一户人家,她都详细介绍自己在安徽理工大学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并通过自身的经历传达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由单调的政策宣讲转变成互动式交流,从“爱国、诚信、励志、感恩”四个方面生动形象地为学弟学妹们很好地介绍了国家各类奖助项目。2020级电子商务1班的汪钰琳同学实地走访了家乡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她结合自身的经历,为高三学子在学习和择校上提供了一些建议,重点介绍了国家奖助学金的基本情况,互动交流十分融洽。

资助大使讲解资助政策(摄影:刘玲玲)

  此次资助政策宣讲活动向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家长宣传了国家的各项资助政策,通过资助大使的切实行动向社会传达党和国家“不让一个学生因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同时活动宣传了学校的各项改革发展成就,极大地扩大了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