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正文

经管学院青年学子奋战抗疫前线

发布日期:2020-02-21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徽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积极响应号召,前往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志愿工作。据悉,安理大青年志愿者们在安徽省、山东省、上海市、贵州省等地,按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指引的原则,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参与应急志愿者招募,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秉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宗旨,在自己做好防护的同时,也在其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护宣传工作,为抗疫斗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镜头一:一个袖标一份责任担当

         葛敏是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28,她主动参加安庆潜山市水吼镇风情园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至今仍在工作岗位上。葛敏的主要任务是在社区值班,阻止外来人员来往,做好小区的隔离工作。每当有居民进出,她便会和同伴一起登记身份信息、发放核对出入证、消毒,为居民量体温做登记,并仔细嘱咐外出的居民早去早回,尽量压缩外出时间,为保护居民群众撑起安全防护伞。

葛敏在社区值班与居民耐心沟通

          “你好,请到这里登记下,给你办张出入证”“没有特殊情况的话,请尽量不出门”……像这样一遍一遍地温馨提醒,每天都会重复着。葛敏左臂带着志愿者的袖标,每一次招手,每一个微笑,每一道程序,在刺骨的寒风中,都是一道青春独有的美丽风景。从当志愿者到现在已经十天了,虽然做得不多,但是我觉得能为小区做好防护工作,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值得骄傲。葛敏说道。


葛敏协助社区填写临时出入证做好发证员工作

 

    镜头二: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上了大学之后,特别是成了一个成年人,更加懂得了要时时关心国家的发展,承担起作为社会一份子的责任。王宇涵是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一名大一学生。126日至今,王宇涵参加安徽省界首市光武镇东街居委会志愿者活动,她的主要工作是配合居委会开展疫情防控的宣传指导和值班登记等工作。王宇涵每天坚守在岗位,对外来人员进行全面梳理,逐户进行入户走访,全面做好排查登记。同时,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积极协助工作人员做好巡逻宣传,向村民宣传此次疫情的严重程度,提醒村民做好防疫保护措施,尽量少出门或者做到不出门,外出戴口罩,在家勤洗手勤消毒,为战胜利尽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宇涵(左五)和居委会工作人员以及其他志愿者合照

         疫情仍在继续,防控工作任重道远。在疫情面前,一个人站出来叫勇敢,一个团队站出来叫担当,一个国家站出来叫使命。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就如同一个个捍卫者,默默地守护着人民群众,展现了安理学子的风采,发扬了安理人无私奉献的精神。而他们仅仅是疫情防控战线上众多志愿者的一个缩影,在防控一线上,还有许许多多大学生像他们一样以青春的名义积极参战,始终与祖国同向同行,为阻断疫情传播努力着、奉献着。众多青年志愿者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青年志愿者力量,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齐心协力共同筑起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