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正文

我校在中国金融专业学位案例中心第八届案例征集活动中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8-05

近日,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简称金融教指委)发布了关于中国金融专业学位案例中心第八届(2022年)案例征集活动结果。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提交的《兰因絮果——恒大金融工具应用创新与实践》入选全国金融专业学位案例中心案例库。

该项案例作者为王建民教授和2021级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李孺珍、姚斯嘉、许中文、范思祎。案例以2021年恒大集团陷入流动性危机为主线,以金融视角剖析恒大集团在发展中如何利用金融工具快速发展,成为中国房地产行业佼佼者,又因金融工具使用过度引发金融风险从而陷入风雨飘摇的跌宕历程。案例以故事形式呈现恒大集团的金融运作方式,生动易懂,在帮助学生学习金融专业知识的同时,也为房地产企业发展提供了参考和借鉴。上届获奖案例作者之一、2020级金融专业硕士生吴昕同学对本案例的撰写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案例入库后在全国金融专业硕士教学中使用。

据悉,此次征集活动共有1058篇来自全国各地高校案例参加评选,共评选出215篇入选中国金融专业学位案例中心案例库。中国金融专业学位案例中心是由金融教指委设立与管理的,国内规模最大、最专业的金融专硕教学案例中心。本案例中心入库的案例在授权点全国性专项核验(原“专项合格评估”)、全国性水平评估中均是被认可的全国最高级别优秀案例,也是各高校在职称评定、科研认定中认可的重要成果。

本次案例入库是我校连续第二年在中国金融专业学位案例中心案例征集活动中斩获佳绩,是我校在教学案例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充分体现了学校金融专业硕士培养中注重理论应用于实践的教学理念。今后,学校在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不断提高学校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水平。

(撰稿、核稿:经管学院 耿家营、王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