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大学生求职面试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3-23

为进一步帮助经管类专业学生了解职场,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和就业竞争力,3月22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明理北305教室开展大学生求职面试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珊珊、校外就业导师洪阳、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及8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洪阳以“钻石职前课—经管类学生求职面试全攻略”为主题,提出“既往不恋、当下不杂、未来不迎”的科学就业观,强调适应能力、创新精神等核心素养的重要性,并从性格、价值观、能力、品质、形象等方面讲解如何做好自我认知管理和技能提升。他同时从面试经历和职场实际出发,详细介绍了简历制作、邮件投递、面试礼仪、沟通技巧等求职过程中的重要技能,为在场的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职业指导课。互动环节,同学们针对求职过程中的现实问题进行交流,洪阳一一给予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讲座现场(摄影:蒋倩倩)

讲座结束后,胡珊珊代表学院向洪阳颁发“校外就业指导专家”聘书。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丰富了经管学院就创业导师库,为经管类学生求职就业提供了专业指导。经管学院将继续创新就业创业工作模式,不断凝聚就业育人的强大合力,努力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和就业竞争力。

洪阳,非常牛教育科技创始人、安徽培训经理人俱乐部会长、世界500强企业面试官、中国好讲师大赛总决赛评委、美国ACI注册国际培训师,长期进行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工作,具有丰富的求职面试和就业指导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