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3-03-07

3月4日,经管学院邀请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李正图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为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做专题学术讲座。学术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姚德利(主持工作)主持,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分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辅导报告和学术论文撰写与发表专题报告两个部分。上午,李正图研究员从选题来源、选题原则、选题方法、申报书各部分撰写方法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撰写了做了专题辅导报告,李正图研究员强调一定要多学习、多思考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立足国家发展战略需要进行选题和开展科研工作,最后李正图研究员与青年教师进行了交流,回答了青年教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撰写中遇到的困惑,对青年教师的选题给出了指导建议。

辅导报告现场

下午,李正图研究员从学术道德、论文选题和标题、材料和数据、工具和方法、语言和问题等方面对学术精神培养、论文的写作与发表等做了专题报告,希望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要敬畏学术、脚踏实地开展学术研究工作,最后就期刊的审稿流程与稿件取舍标准等方面与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开展了交流,回答了论文写作与发表中遇到了难题。

讲座现场(摄像:张学森)

本次学术讲座为我院青年教师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和申请书的撰写提供了的指导意见,分享了论文写作与发表的经验。学院将陆续邀请专家为教师和研究生做学术讲座,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提高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命中率。

 

李正图,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上海经济研究》常务副主编、编辑部主任,中国政治经济学学会副会长。主持并完成有国家社科重点项目、国家社科后期项目等多项,出版有《基本经济制度研究》等7部专著,在《马克思主义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近20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