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我校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国赛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7-31

729日,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以燃财富梦想,登人生巅峰为主题的第八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圆满落幕。我校经管学院汪义庆老师指导的蒋子悦等同学组成的“股票今天涨停了没队”荣获全国二等奖,化工学院戴雯老师指导的程志鹏等同学组成的“是志鹏鸭队”荣获全国三等奖。

获奖公示截图

本次比赛旨在搭建金融界产学研交流合作平台,提升青年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金融安全意识,提高金融实践能力。启动报名以来,共吸引全国2550所高校、超61万名在校大学生参赛,参赛人数再创新高。比赛采用虚拟账户+实时大盘形式进行模拟股票交易。经过4周校赛的激烈角逐,我校共有97名同学收益率排名校前30%成功晋级省赛,全国有80366支队伍进入省赛。在省赛阶段,参赛团队由操盘手,策略师,风控师三位成员组成,并配有一名指导老师,省排名前30%的团队晋级国赛,共计24109个团队参加全国总决赛。我校共有21个团队晋级全国总决赛。总决赛阶段共设一等奖300个,二等奖1000个,三等奖1700个。同学们相互学习、集思广益、精准判断,最终荣获佳绩。

本次大赛建立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成效显著的金融实践育人体系,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直接接触股票市场的平台,有利于同学们掌握智慧炒股方法,提高股市分析能力,树立风险意识,提升了大学生金融素养。

(撰稿、核稿:经管学院 汪义庆、张洪婧,胡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