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正文

学习二十大,争做新青年—经管学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2-11-21

为推动青年大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判断、新目标、新举措、新要求,以实际行动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9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于明理北楼214教室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知识竞赛。

本次比赛共分为团支部集中学习、理论知识测试、最终决赛三个阶段,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党史知识以及新时代伟大成就等主题。第一阶段发挥团支部的学习引领作用,充分调动学生党员和团员的积极性,通过团支部微团课的形式开展集中培训学习,全院各年级团支部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第二阶段则在各班级团支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分别选派代表参加线下的理论知识测试,最终根据各团支部测试总分选拔16个班级参加决赛。

团支部集体学习

决赛阶段入围的16个团支部分别选派5名选手参加现场答题,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模块。必答题阶段,16支参赛队伍的选手们按照顺序快速答题,每队各回答15题,得分前6名的队伍进入最终的抢答阶段。在抢答环节,现场屏幕上快速呈现题目内容,参与选手们快速抢答,50题完成后按照综合得分进行排名。最终经过激烈的比拼,电子商务2022-3班团支部荣获第一名。

决赛现场(摄影:石梓涵、郭雅)

此次知识竞赛是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效载体,活动创新了青年学生政治理论学习的方式和内容,在各团支部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形成了以赛促学、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学校、走进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