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正文

“四方食事,不过一碗人间烟火”--经管学院举办“心动食客”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0

为探索舌尖上的美好,弘扬中华饮食文化,11月19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特于天工203教室举办“心动食客”美食分享与介绍大赛,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学院各专业二十多支队伍超过一百人参与。

摄影:杨丰玮

大赛开始,一段风趣幽默的美食视频将活动引入主题,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紧接着各支参赛队伍进入美食展示环节,每队代表依次上台,以视频或PPT为主要形式辅以详细讲解,描绘自己和美食的故事。其中,来自市场营销22-2班的高誉端队通过对一系列河北美食的生动介绍,展示了当地极具特色的风土人情;电商22-3班的陈子炫以饱满的感情将隐藏于桂花糕背后的温情故事娓娓道来,动人心弦;来自市场营销22-1班的魏传宗队则为大家带来山东特色美食“呱嗒”,以一段真实朴素的美食制作视频引起同学们的兴趣,解说富有激情,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由来自市场营销22-1班的魏传宗队获得一等奖。

此次比赛丰富了经管学子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在让同学们领略到中国地域之美的同时,也感受到了美食与爱的美好,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活跃了经管学院的人文氛围。